平胸手術後遺症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平胸手術後遺症

平胸手術,是將胸部變平坦的手術。過去的做法主要是將乳腺和皮膚切除,有可能會皺皺的或凹陷,比較少注重外型美觀,但隨著平胸手術的進步與發展,平胸手術已經漸漸發展成一項胸部塑形手術,除了要將胸部變平坦之外,更重要的是塑造出接近男生一樣的胸膛。

平胸手術是將雙側乳房組織拿掉,切除乳腺與脂肪後,保留乳頭和乳暈,適度縮小乳頭乳暈,並調整乳頭乳暈位置。
兩階段和一字型平胸兩種手術方式,主要是依據乳房的下垂程度來決定,乳房若無嚴重下垂,可使用兩階段平胸手術,若為嚴重程度,則建議使用一字型平胸手術每種手術都會有風險,平胸手術也不例外,常見平胸手術風險有可能會在胸前留下長短不一的疤痕,或造成乳頭乳暈永久性的影響。

平胸手術後遺症疤痕可能依個人體質及傷口狀況而有所不同,加上手術方式是「切除乳腺」的方式來進行,而乳頭及乳暈也有可能是以重新植回的方式來縫合,對於乳頭的知覺與組織的存活有一定程度的風險,甚至需要二次修復手術。所以醫師會一再地強調此手術的「不可逆」(切除之後不可再復原),希望患者能夠在準確地了解自身情形後,再做最後的決定。

平胸手術後胸部無法再次發育、同時也無法哺乳,因此除了慎選平胸手術的醫師,主刀醫師也必須先給予完整的平胸手術資訊,必要時配合精神科完整鑑定評估,經由充分的溝通與討論,再予以執行平胸手術。

巨大下垂的乳房手術就稍微複雜,如小七原本為F罩杯,長期束胸已讓胸部嚴重變形下垂,肌膚也已鬆弛,必須開一字型約15公分大的切口,將過多皮膚及乳腺切除,同時將乳頭及乳暈取下,精修大小後再重新植回。

乳頭、乳暈已經切下,原本的神經也都沒有了,因此再無原先的敏感,僅存植回位置的觸覺;而小罩杯平胸手術,手術中僅移除約五成的神經,感覺只會部分減損。不過乳頭、乳暈,就需要三個月後再進行第二階段的縮小手術,當下不能執行,是因為移除了五成的血管及神經,怕血液循環不良導致組織壞死。

依據傷口大小,會視情況放置1至2天的引流管,術後一至兩週後可拆線,需要穿著輕度壓力的束胸約6-12週。有抽菸者因尼古丁會使小血管收縮,造成傷口癒合不良,手術前後兩週都必須禁菸,有很多人因此戒菸。

平時有服用阿斯匹靈的高血壓者,或有服用人參、銀杏等通血路藥物者也必須停藥兩週,不然可能會造成小血腫,術後恢復不良就得二次開刀引流。

 

除了一字型,平胸手術還有什麼方式?

平胸手術有很多作法,如乳暈微創平胸手術、甜甜圈式平胸手術、一字型平胸手術。選擇何種平胸手術主要是依照個人的胸部大小、胸部形狀、皮膚緊實度以及乳房下垂程度,挑選出適切的手術方式。

平胸手術恢復期多久?

平胸手術傷口約一周即可癒合,可正常沖澡。手術後一周內不宜搬重物,兩周後即可做輕微運動。為了減輕疼痛及胸部塑形,平胸手術後須穿著醫療用束胸衣約四到八周。如果想要進行健身或是重量訓練等激烈運動,建議在四周後再進行。

進行平胸手術是否飲食上有禁忌?

平胸手術前後並無飲食上的禁忌,手術後只要正常飲食,攝取足夠蛋白質即可。唯獨要注意的是,手術前後需禁菸兩周,避免造成傷口癒合不佳及增加乳暈乳頭壞死風險。

平胸手術有後遺症嗎?

平胸手術會將大部分的乳腺移除,因此後遺症就是失去哺乳的功能,由於平胸手術是不可逆的,想要進行平胸手術前,務必確定自己的意向。

平胸手術有什麼併發症嗎?

平胸手術可能發生的併發症包括術後血腫、傷口癒合不佳、乳暈乳頭部分或全部壞死、胸部凹凸不平、胸部有贅皮等等。尋求有經驗及專業的平胸手術醫師不僅可以降低併發症產生的機會,更可以對併發症作適當的處理,進而恢復美觀的效果。

 

BEE的平胸手術分享:

https://www.charm3c.com.tw/Page/GeneralContent/GeneralContentDetail.aspx?TopCategoryNo=124&GeneralContentCategoryNo=236&GeneralContentNo=2090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